小黄小黄小黄

生活是苦难的,我又划着我的断浆出发了

看完了《影》

很早就听说张艺谋的电影对于光影的运用到了极致的状态。当拉近景的时候尤其可以体现。从哪个地方打出来,落在人物的那个面上,哪个明哪是暗,确确实实的有功夫在这里头

其实不只是光影,整个画面的布局、描绘也大有玄机。全篇是水墨状态,黑白为主,仅有的色彩也是被黑色调和过的,哦还有血。

实在不是这个专业中的人,对于剧本、角色的演绎始终是评不出一二的

“影”的概念还蛮有趣。

...其实我只是为了看吴磊弟弟...但是我好像错过了全片吴磊出镜最多的五分钟。

翻了一下有关于杨平在lofter里的文章,可能是因为lofter一向是同人半边天的关系。我反正不太能磕起来杨平和青萍。

无关乎演员的不想磕。

杨平,甚至杨家父子二人我都很喜欢。果然我总喜欢在主角的对立面的人们。大概真的是从角色创造的原型就是我喜欢的缘故。

看了两篇杨平个人向的文章,才感慨嗨呀这才是杨家的小将军啊。虽然杨平只是国家利益的牺牲品,这一点吴磊倒是概括的准确。

不过下次可就不要那么大意、那么心慈手软要听完对方遗言了。

后面就是勉强可以概括为争主公这一主题了吧(?)只是出发的目的有所不同。譬如主公想保住王位、影子不想当影子、都督想去看壮美江山。

结局虽然一直在反转但我很奇怪的跟上了思维,所以反转也就没给我多大多震撼的惊喜

画面是真的好看
吴磊也是真的好看

评论

热度(1)